中文EN
促进民族古籍研究
2023-05-2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5月26日总第645期 作者:吴宇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民族所”)、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以下简称“民族古文字会”)与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以下简称“民委古籍室”)举行了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民族所党委书记、民族古文字会会长赵天晓主持签约仪式,民族所所长王延中,副所长丁赛、王锋等出席活动。

  王延中表示,要发挥民族所在民族古籍、民族古文字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将各民族古籍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重要资源,深入挖掘民族古籍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服务于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和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学者以此为契机,将学术研究与国家需要更好地结合起来,使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民族地区各项事业发展。

  民委古籍室副主任孙继为表示,三方的深入合作必将促进民族古籍领域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促进民族古籍的基础理论建设、民族古籍工作规律的总结,促进适应新时代民族古籍工作发展需要的理论著作的编纂,有助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古籍理论话语体系。

  (吴宇)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