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上海市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入藏国家方志馆、院图书馆
2022-10-1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10月14日总第620期
分享到:

  本报讯 9月30日,上海市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入藏国家方志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对广大上海市地方志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并就上海市第二轮修志后续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对二轮修志的系统总结和深入研究,特别是要总结提炼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丰富和深化方志编修的理论内涵,积极为我国方志学学科建设和全国第三轮修志工作提供借鉴。二是努力做好二轮修志成果的宣传推介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积极利用地方志成果,进一步推动方志文化深入人心。三是加强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在已有编修成果基础上,推动地方志资源的创造性转化,进一步提升地方志工作的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感谢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一直以来对上海市地方志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第二轮修志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张大伟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志书收藏情况,并对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捐赠上海市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表示感谢。

  上海市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编纂工作自2010年初全面启动,至2021年底全部出版发行。成果包括《上海市志(1978—2010)》、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区县志三个系列,共计218部233册,约3.21亿字,全面记载了1978—2010年间上海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