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代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
2022-12-1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12月16日总第626期 作者:当代所秘书档案处/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12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成员、副所长李正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研究学习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国史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史研究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中国史研究事业发展和国史学会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其体现到新中国史研究、宣传和教育全领域各环节,贯穿于新中国史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材编写、课堂教学、著作出版、成果转化等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新中国史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领会新中国史研究工作的责任担当,从政治上、思想上和学理上正确认识和把握新中国史中的重大历史问题、理论问题、实践问题,准确把握新中国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教育引导,提升新中国史研究资政育人的作用,加快构建新中国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好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当代所秘书档案处/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