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离退休干部局开展智能软件培训
2023-05-1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5月19日总第644期 作者:孙宇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局开展“拥抱数字时代 乐享智慧生活”培训活动,针对手机智能软件的下载和使用问题对离退休人员进行培训。

  培训期间,离退休干部局工作人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及滴滴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围绕手机常用的4种智能软件下载和使用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回答问题、指导操作,协助老同志学习智能手机使用技巧。老同志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跟随讲解进行操作,初步掌握或巩固了打车、挂号、线上参会及线上老年大学学习的具体方法。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接地气,不仅增进了老同志彼此之间的联系,更拉近了老同志与数字时代的距离,很有意义。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王海峰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院党组关于扎实为老同志办实事要求的重要举措。离退休干部局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帮助更多老同志学会使用手机智能软件,更好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和文体活动,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孙宇)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