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党建引领促业务 联学共建谋发展
2023-06-02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6月2日总第646期 作者:程港
分享到:

  本报讯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以下简称“当代所”)办公室党支部与拉丁美洲研究所(以下简称“拉美所”)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旨在以党建引领促业务,以联学共建谋发展,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水平双提升。拉美所党委书记王荣军、所长柴瑜,当代所副所长寇伟,双方支部党员、科研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当代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海潮在主持联学活动时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史、中拉关系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结对联学是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支部和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尽职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助力国史研究和拉美研究高质量发展。

  作为支部联学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并就科研和党建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志们一致认为,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新中国史研究与拉美研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融合推进党建工作和基础研究、对策研究,在海外新中国史研究、新时代中拉关系史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高质量成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随后,大家参观了“共和国交响曲”主题浮雕和当代所发展历程展览。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开展更多“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促进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程港)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