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推进社会史视域下的中国式现代化研究
2023-05-1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5月19日总第644期 作者:李二苓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13日,“社会史视域下的中国式现代化”高层研讨会(中国当代社会史研究综述会暨理论与方法研讨会第九次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宋月红、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剑锋分别致辞。宋月红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此次会议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探讨中国当代社会史研究的现状和前景,既有满足中国式现代化实践需要的现实价值,也有推进学科建设的理论和方法意义。吴剑锋表示,举办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必将助益拓展中国当代社会史的研究视野,助力增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国内多所研究机构与高校的约60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与会者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当前社会转型,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社会史研究室与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联合主办,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协办。

  (李二苓)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