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召开新学期师生代表座谈会
2024-03-15 来源:社科院专刊总第681期 作者:南卓辰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3月6—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社科大”)党委分别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崔唯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分别由副校长张树辉、尤利前主持。

  崔唯航和师生代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会。他表示,办学要以学生为中心,学校的核心工作是教育,教育的核心任务是培养人才。能否培养出优秀人才,是办学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社科大组建时间不长,在发展过程中面临一些问题。我们要充分发掘和利用自身优势,加快建设,补齐短板,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相信有院党组“举全院之力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有力支持,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底蕴和不可替代的优势与传统,通过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战略,学校的各项事业都将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

  崔唯航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提高思想站位、拓宽学术视野,脚踏实地治学;注重提升科研能力,夯实学术功底,加强学术训练,提升学术思辨力和洞察力,成长为文化素养和学术能力兼具的一流人才。他说,学校要培养好人才,必须建强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和要求,为培育时代新人作贡献。

  张树辉在主持学生座谈会时提出,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的重视和支持下,学校建设发展进入更好的新阶段。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强接诉即办、校情通报等工作,并通过开展座谈会、沙龙、茶话会等活动,广泛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

  尤利前在主持教师代表座谈会时表示,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坚定办好社科大的信心并付诸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师生代表畅谈了在社科大工作与学习的情况、对学校发展愿景的期待,并对学校的规章制度、科教融合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社科大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教学管理部、招生与就业处、后勤处、校团委、图书馆和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春燕(报纸)闫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