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度暑期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2021-08-3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8月30日总第573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8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度暑期专题研讨班在京圆满结束。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副院长、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高翔作总结讲话,并通报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姜辉主持会议。

  高翔指出,这次研讨班主题鲜明,聚焦事关中国社会科学院长远发展的战略问题,对全院工作理出了新思路、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新时代新阶段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指明了方向。通过研讨班学习,大家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推动两类研究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如何推动两类研究融合发展、构建与两类研究融合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在解放思想中统一了思想,在集思广益中凝聚了共识。

  高翔就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专题研讨班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会后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上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二是院属各研究单位要根据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要在引才、育才、用才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破除人才发展瓶颈,为各类人才发挥聪明才智营造良好环境;要根据院党组的部署和专题研讨班精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抓住重点措施,把握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切实负起抓落实的领导责任,要把方向、抓大事、谋大局,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研究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研究工作氛围和环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新篇章。

  会上,六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