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历史评论》编委会全体会议(2022)在京召开
2022-09-02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9月2日总第615期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24日,《历史评论》编辑委员会全体会议(2022)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历史评论》编委会主任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翔指出,《历史评论》是在中央领导同志亲切关怀下创办的,肩负着引领新时代中国史学前进方向的神圣使命。《历史评论》创刊至今,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希望各位编委把《历史评论》作为一项共同的事业来做,继续予以关心、指导和爱护。

  高翔强调,《历史评论》要旗帜鲜明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重要历史现象和历史思潮发声,突出思想性、争鸣性和引领性,讲好中国历史文化故事,引领新时代历史思潮,推动中国史学走向世界。《历史评论》编辑部要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议题设置能力,强化与中外学术界的互动,培育一支擅长写历史评论的作者队伍;要坚持破立并举,认真思考如何破、如何立、立什么,努力将《历史评论》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史学的一面旗帜。

  与会编委充分肯定了《历史评论》创刊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历史评论》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品质、办出了影响。同时认为,《历史评论》要把握时代主旋律,弘扬经世致用的史学传统,加强选题策划系列化、系统化和国际化,关注中外史学理论、史学思潮和社会思潮,积极推动中外史学交流,努力向世界传播中国学者的声音。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