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2022-09-09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9月9日总第616期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高莹)9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科建设“登峰战略”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高培勇指出,我院实施学科建设“登峰战略”资助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的重要举措。院党组始终把学科建设作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基础,对做好学科建设“登峰战略”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分析本单位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对照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评价指标,加强学科建设的统筹规划和科学布局,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取得整体性、实质性进展。

科研局局长崔建民就学科建设文件作说明。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上,科研局负责同志就学科建设“登峰战略”资助计划的相关文件作了说明。语言研究所、古代史研究所、经济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等单位进行学科建设经验交流。院属研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