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网讯(记者 高莹)11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并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安排、重大思想引领。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奋力谱写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精心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努力营造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系统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加强科研选题规划,加强体系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推出一批有思想穿透力的成果。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论述和致中国社会科学院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体现到全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行见效。 

  院副秘书长,驻院纪检监察组、院机关职能部门所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