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2023-02-21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高莹)2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举行。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介绍有关情况。

  高翔在听取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委员发言后强调,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是一份崇高荣誉,体现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大家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不负嘱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积极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工作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研究专长,提出更多符合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对政策制定有重要参考价值、对事业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的提案建议。要继续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相关问题建言献策,发挥团队优势,加强沟通与协作,形成合力,呼吁各有关部门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和委员就拟在2023年全国两会上提交的议案、建议和提案等作了交流。驻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