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第十一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复评会议举行
2023-02-23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高莹)2月21日,第十一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以下简称《文库》)复评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担任专家评委会主任、马克思主义研究及文史哲学科评审组组长。原副院长李扬、李培林出席会议,分别担任经济管理、社会政法学科评审组组长。

  高翔对做好《文库》复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胸怀“国之大者”,答好时代之问。要体现问题意识,把真正有新意、有思想的成果遴选纳入《文库》,激励、推动更多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精品力作。要严把政治关,突出创新导向,引导广大博士后和青年学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勇于开展创新性研究。三是搭建高端平台,支持人才成长。要站在为国选才的高度,把好作品选出来,提升优秀成果的影响力,把好人才选出来,为人才提供展示的机会,真正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助推力量。

  人事教育局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人社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批《文库》共征稿157部,经过初评,71部书稿进入复评。会上,评审专家分为三个学科评审组对书稿进行了评审,共遴选32 部书稿拟入选第十一批《文库》,入选率为20%。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