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02-24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2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以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并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阐释,对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要求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不断增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和坚定自信,坚决扛起党中央赋予我院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境界,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切实增强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研究宣传阐释,深入研究和回答我国发展和我们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快推进成立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筹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持之以恒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全院上下风清气正、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作交流发言。院副秘书长,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院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