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6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3月16日,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境界。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今年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为我们在新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学习,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狠抓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理论和学术优势,用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党中央和国家决策,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