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2023-03-16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3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甄占民、赵奇作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重要原则、科学方法,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现实需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优良作风和务实行动奋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根据中办通知要求,围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之中,把调研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际成效。

  驻院纪检监察组、院机关职能部门所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